慢性痛經怎麼治療比較有效

痛經是一種讓人備受折磨的婦科病,疾病雖然不大,但其所導致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大家要格外的關注和注意這些問題,尤其要正確把握慢性痛經怎麼治療?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把握一番。

慢性痛經怎麼治療:

1、治療痛經的食療:

烏雞湯:雄烏骨雞500克,切塊,與3克陳皮,3克良姜,6克胡椒,2枚草果,適量蔥、醋同煮燉爛。吃肉,喝湯,每日2次。

益母膏:經前後腹痛,均可用益母草2斤煎成膏,於行經前3天起每次吃1匙,每日兩次,早晚空腹吃。

玉簪花:無論何種痛經,可用玉簪花20克,紅糖25克,煮雞蛋3枚吃,每日一次。

牡丹花根:月經不調又有痛經者,可用紅牡丹花根煮甜酒糟吃,每日一次。

鱉魚:常食鱉魚治痛經,對散瘀塊有效。中醫介紹痛經淤血的用鱉藥方很多,但進服時,須按病情配合其它藥品,所以需由醫生診斷處方,才能適合病情,收到功效。

2、治療痛經的藥療:服用維生素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對經前緊張症有顯著療效的B族維生素,此種維生素能夠穩定情緒,幫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並能減輕腹部疼痛,痛經女性不妨多吃一些。

3、治療痛經的按摩:

月經前3天,用胡椒粉3克,醋調為糊狀,等分為2。取膠布2塊,將胡椒粉糊置於膠布中,貼雙側湧泉穴,按摩10分鐘。

經前3天內每晚用雙手重疊,掌心向下壓於小腹正中,作逆時針旋轉揉摩10分鐘,同時從小腹至臍部反推30―50次。

臨睡前將雙手心反壓於雙側腎俞穴位上,立即會感到暖烘烘的,然後仰臥10餘分鐘,雙手輕輕顫抖、揉按,達溫腎調經止痛之功效。

4、治療痛經的茶療:

由香附10克、烏藥10克,延胡索10克、肉桂3克組成。凡因外受寒溼、氣血不足或情志不暢等因素,引起月經前或行經時小腹隱痛、時感脹滿,或時感小腹陰冷,待熱則舒者,可取上藥研碎成末,以沸水沖泡代茶,每日2劑,連服3―5天。本茶方溫經、理氣、止痛作用較強。

有痛經現象的女性除了採用治療痛經最好的方法調理痛經之外,平時也可以多做運動、痛經期間注意要忌口,不要吃生冷食物,而如果痛經過於嚴重無法緩解則應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慢性痛經怎麼治療?一定要正確的選擇治療方法,因為疾病只有經過正確的確診才能夠得取得更好的治療效果,最後還要提醒大家在瞭解了慢性痛經怎麼治療之後,還有必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