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脫髮的原因是哪些

  由於現代都市的快節奏,很多男性由於壓力過大,導致了脫髮的發生,所以我們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這種疾病的發作,生活中多加註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以下就是關男性脫髮的原因具體是那些的相關介紹:

  據報道,60%的男性有脫髮的煩惱。脫髮除了和各方面的壓力有關外,遺傳性也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男性脫髮的原因

  1、病理性、外科手術或疾病導致的脫髮

  高燒後1~3個月,嚴重感染疾病,外科手術都會造成脫髮;患有某些慢性病的會持續脫髮;甲狀腺功能不正常也會導致脫髮;一些免疫性疾病,如頭皮部位嚴重盤狀紅斑狼瘡等,也會讓頭皮毛囊“很受傷”;機械性撕脫、燒傷、慢性深部細菌,真菌感染都會讓頭部“荒蕪”。

  2、藥物導致脫髮

  一些處方藥物可能,致某些人脫髮,對癌症的治療,使頭髮停止生長,在治療期間脫落,停藥後或治療結束後,頭髮有可能重新生長出來。在服藥初期就發生突發性脫髮,及時諮詢大夫,對治療方案做適當改變。

  3、雄性激素源性脫髮

  面板毛囊是雄激素作用的靶器官,頭皮是雄激素受體密度高的部位,是雄激素“喜歡”聚集的場所。所以雄性激素源性脫髮,最普遍的脫髮型別,95%的脫髮病例屬於這一型別。患雄性激素源性脫髮的人,血清和頭皮中二氫睪酮水平,比正常人高,頭皮、額部,特別是顳顬部和頂部的頭髮,在二氫睪酮的長期作用下,毛囊表現為進行性萎縮、變小,毛髮逐漸變細、變軟,顏色變淡,毛髮減少。此型別脫髮的結果造成,髮際線消褪和頭部輕度謝頂。

  4、遺傳原因

  脫髮除了和各方面的壓力有關外,遺傳性,也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5、神經性斑禿

  導致此型別脫髮的原因還不明確,此類的脫髮成片狀脫落,形成銅錢大小面積的光滑、圓形禿面,神經性斑禿應該注重精神的調養。

  相信我們都有了瞭解了,最後我們一定要進行徹底的治療,生活中多加註意,避免脫髮的發生,最後希望所有患者儘早康復,健康快樂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