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多次如何才能降低胎停育呢?

雖然說女性在意外懷孕時要及時採取流產等方法終止妊娠,以減少對健康的影響。但是流產多次也會對子宮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因此女性朋友們在流產後要注意做好保養措施。那麼,女性在流產多次後怎樣修復子宮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必不可少的修復子宮的方法。

1、合理飲食,補充雌性激素:多次進行流產的女性在平時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多吃一些營養豐富、補氣養血的食物,以滋補子宮,並且子宮內膜是在內分泌正常的情況下受到刺激後生長的,因此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天然雌性激素的食物,以保證內分泌穩定,從而刺激子宮內膜生長。而黃豆以及豆製品當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屬於含有天然雌性激素最多的一種食物,因此女性朋友們平時可多吃黃豆和豆製品。

2、在近期要做好避孕措施:女性在流產後子宮需要一定的修復時間,如果再次懷孕就會增大發生流產和胎停育等異常情況的機率,因此在流產之後的一段時間內一定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並且這也需要夫妻雙方配合。

3、揉按三陰交穴:三陰交穴是人體養生保健的一個重要穴位,在腳踝往上四指寬處各有一個。中醫認為這個穴位是足少陰經、足太陰脾經、足厥陰肝經的交匯處,女性在平時如果可以經常揉按三陰交穴可活血通絡,保養子宮和卵巢,促進子宮修復。但是在按揉的時候也要注意力度適中,並且流產兩週以內不要進行揉按。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流產多次可使用的修復子宮的方法了,相信大家看完上述介紹之後已經對這方面的知識有了更多的認識。除此之外,流產多次的女性還應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避免身體長期處於過度勞累狀態,才能更好的保證內分泌平衡,促使子宮儘快恢復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