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發胖警惕宮寒宮寒要怎麼調理

對於現代女性來講,宮寒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宮寒,更不知道如何去調理了。那麼宮寒的表現到底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調理呢?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宮寒的表現

1、發胖。宮寒者的另一表現是渾身發胖,並伴有氣短乏力、失眠多夢、月經過少、不排卵等症狀。子宮熱量不足,為了維護自身的生理機能,身體會開始囤積脂肪,子宮越冷囤積的脂肪就越多,從而引起發胖。

2、月經異常。經期有時錯後,色淡而量少,經前小腹有墜脹感,並出現白帶增多、腰痠或痛、兩乳脹痛等現象,少數有反胃、作嘔反應;行經腹痛,小腹發涼,月經色黑有血塊,個別女性痛經達到難以忍受之程度。

3、體質虛弱。精神較差,平時腰痠腿軟,小便較多,月經量少,性慾減退,舌質淡苔白,脈沉。真陽不足的則腰痠如折,面色黯黃,自覺下腹部不暖,四肢不溫,主要腳冷而疲軟,口淡而無味,喜食辛燥,小便頻或失禁,舌質淡,苔白膩而滑,脈沉弱。

宮寒要怎麼調理

多運動。中醫認為“動則生陽”,寒性體質者需要多運動來增加陽氣,尤其要多做有氧運動,可疏通經脈、調暢氣血、改善血液迴圈,使全身變溫暖。運動中和運動後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出汗後,毛孔張開,寒邪容易乘虛而入,如果子宮受寒邪困擾,血氣遇寒就會凝結,出現宮寒症狀。

按湧泉。經常按摩湧泉穴,對固護陽氣、預防宮寒大有益處。除此之外,每隔3~5天,用刮痧板刮拭腰骶部、腹部及小腹至發紅發熱,也是治療宮寒的好辦法。

少吃涼。女性千萬不要吃過多冷飲、瓜果等寒涼之物,從冰箱裡取出的食物最好放置一段時間再吃。吃冷食之前,應先吃一些熱的東西墊底。生薑性溫,能溫中散寒,可適當吃點。另外可多吃黑芝麻、核桃、棗、花生等益氣暖宮的食物。

重保暖。總把空調溫度調得很低,寒邪便會悄悄侵入臟腑,傷害子宮。呆在有空調的室內一定要注意保暖,儘量穿長一點的上衣,護住腰腹。外出時,不要坐在地上或石椅上,以免受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