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患者不可不知的面癱病因

近幾年,面癱的發病率有上升的趨勢,面癱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這些傷害不僅僅在於患者面容的改變,更在於對患者的精神傷害。要從根本上防止面癱的發生,就要了解面癱的病因,下面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原因一、風寒侵襲導致面癱

專家指出:面部如果受到風寒的侵襲,那麼就很容易導致面癱發生,因為這種情況下,面部營養神經的血管會因為受到風寒而發生的痙攣引起神經組織水腫、受壓迫、缺血,進而導致面癱

原因二、腫瘤引起的面癱

臨床上有十分之一以上的患者是因為腫瘤的發生治療不當而導致面癱發病的。腫瘤本身及外科切除腫瘤均可以引起面癱。腫瘤包括:聽神經瘤、腮腺瘤、原發性膽脂瘤及頸靜脈球腫瘤。

原因三、中毒引起的面癱

在平時很多人患上面癱是因為中毒導致的,因為大家在平時要遠離一切對身體有害的毒素物質,常見的可以引發面癱的有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

原因四、創傷導致的面癱

一些面部創傷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導致面癱發病,這是我們在平時需要高度警惕的。一般情況下,顳骨骨折、面部外傷是面癱在創傷性原因中最常見的。

原因五、急性中耳炎感染導致面癱

急慢性中耳炎,不要小瞧了此炎症,他是引起面癱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較為常見的如中耳膽脂瘤,如果膽脂瘤侵蝕和破壞面神經骨管直接壓迫到面神經就有可能導致面癱。好多的面癱患者是因為感染了病毒。病毒感染是導致面癱的原因中最常見的因素。常由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特徵為面癱患者一側周圍性面癱伴有耳廓皰疹出現,面癱患者感覺劇烈耳痛,預後欠佳。

以上內容中主要為大家介紹了面癱的病因,相信您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瞭解了面癱的病因,我們就可以更有效的預防面癱疾病,阻止面癱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