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治療藥物有哪些

在頭痛類疾病中,偏頭痛無疑是最嚴重者之一,導致此病的主要原因除了病理性的外,再就是外界因素影響導致,比如工作壓力過大,精神持續性緊張等等,可是,在患了偏頭痛之後,治療藥物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看看。

偏頭痛反覆地發作明顯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及工作。發作較頻繁的偏頭痛患者會有明顯的心理障礙:工作不能全勤全力,既影響事業的發展,又影響經濟收入,造成心理不平衡,影響情緒。生活中不能輕鬆遊玩休閒,並影響與朋友的聚會等,均造成患者生活、工作圈縮小。這種不良的情緒反過來很容易誘發偏頭痛發作,造成惡性迴圈,加重病情。

心理調適措施

目前對本病的發病機理尚不十分清楚,公認是多因素的作用,在遺傳體質基礎上,外界誘因共同作用致頭痛。遺傳等因素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在外界諸多誘因中“儲緒”為最主要的誘因,因此調適心理狀態在減少偏頭痛發作過程中顯得尤為重要。

首先、要有既得之則安之的心態。

第二、一旦出現偏頭痛發作,千萬不要煩躁。必須提高自己的忍耐力,焦躁越強烈則頭痛的感覺越重,痛苦越重,對發作時的記憶就越清晰,發作後的情緒會越低落。

第三、偏頭痛患者因經常發作,其家屬、同事、朋友都會讓其三分,致使患者對他人及環境的適應能力下降,要求過高,一旦不合自己心意時就出現煩躁、沮喪等情緒,從而誘發偏頭痛發作。因此患者應要求自己主動去適應環境。

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偏頭痛患者應規律生活、增強意志,提高身體素質,勞逸結合。應注意保持情緒穩定,避免過多不良的精神刺激。儘量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有的病人長時間逛商店就會誘發偏頭痛。遇到天氣驟冷時要注意保暖,在炎熱的夏天避免將室溫調得太低,或突然從炎熱的室外進入溫度較低的房間。

專家指出,對於偏頭痛患者來說,藥物治療只是很小的一方面,最重要的還是日常保健,飲食上的、心裡上的,這些都是很關鍵的,希望上述內容可以幫到您,總之,偏頭痛對人們生活影響是很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