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易患胃潰瘍

胃潰瘍是很多年輕人的一種常見胃病,胃潰瘍在人群中的多發也引起了許多專家的重視,最近的調查研究顯示長期的心情低落也是造成胃潰瘍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可能有過這樣的感受,心情低落時,一般都不願意進食,可見人的情志是和人的消化功能有很大的直接聯絡的。

據專家介紹,性格具有獨特性和相對穩定性,所以性格往往會決定一個人對應激事件的反應及應付方法,從而對一個人的軀體和心理健康產生重要的影響。一個人的個性與疾病的發生發展密切相關,在同樣刺激條件下,有的人會馬上得病,有的人會過一段時間才得病,有的人根本不得病。

幼稚敏感:最容易得的疾病是支氣管哮喘。研究發現,患者的性格趨於內向,有悲觀傾向,多為過分依賴、幼稚敏感和希望受人照顧,遇事退縮,自信心不足,情緒比較不穩定,甚至較小的事情也能夠導致強烈的情緒反應。

精神緊張:最容易得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是多種不良刺激的綜合結果,其中精神刺激、情緒因素、壓力太大無法宣洩、過度勞累是重要的原因。

過分壓抑:可能誘發癌症。專家介紹說,某些個性特徵可以稱做是癌症易感性行為模式,即C型性格。C型性格的特點:性格剋制壓抑,不表現負面情緒,特別是對憤怒的壓抑,好生悶氣,儘量迴避各種衝突,對別人過分耐心,忍讓,屈從於權威,生活和工作中沒有主意和目標,不確定性多,有孤獨感或失助感。這種所謂的“好性格”是壓抑出來的,絕對不是一種健康的模式。

一個人吃飯,容易產生緊張、煩惱、氣憤等不良情緒。負面情緒對消化器官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大,它能使胃腸的血管收縮,阻礙其活動,並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在這種情況下,胃液極容易導致胃壁穿孔,造成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