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炎怎麼辦 附睪炎的中醫針灸療法

附睪炎是男性生殖系統感染的常見疾病之一,多發生在青年或中年人。附睪是精子成熟的部位,又是精子儲存的場所,具有與精子成熟、獲能相應的多種生理功能。附睪內環境的改變,會影響精子的成熟,並使其受精能力下降;炎症也可致附睪管堵塞,影響精子的輸出,這些均可造成臨床上不育。

男性為什麼會出現附睪炎。

1、尿道長期留置尿管和尿道內器械檢查可誘發前列腺感染,繼而出現急性附睪炎。

2、前列腺切除術後,尤其是經尿道方式的前列腺切除,由於射精管開口在前列腺窩,排尿時尿道壓力可將尿液逆流迸射精管,前列腺切除術後8~12周。尿流中常含有—定數量的細菌。

3、部分病人訴急性附睪炎前有陰囊損傷史,但陰囊外傷病人並不都發生急性附睪炎。

附睪炎的中醫針灸療法。

1)疏肝解鬱行氣法:主穴取肝俞、內關、腎俞穴;配穴取足三里、三陰交、歸來穴。施以強刺激寫法,得氣後並予留針30分鐘。留針期間,作間斷捻轉以加強刺激。

2)行氣逐瘀鎮痛法:主穴取大敦、中都、復溜穴;配穴取行間、陰陵泉、次髎穴。施以強刺激瀉法,得氣後並予留針30分鐘。出針後施以隔姜灸法。

3)祛痰瘀阻消腫法:主穴取大敦、肝俞、蠡溝穴;配穴取曲泉、大赫、陰谷穴。施以強刺激瀉法,並作間斷捻轉,予以留針30分鐘。出針後施以艾灸隔姜灸法。

4)健脾利溼通絡法:主穴取脾俞、陰陵泉、漏谷穴;配穴取大敦、行間、膝關穴。施以平補平瀉手法行針,得氣並予留針30分鐘。留針期間施以溫針灸。

睪丸炎最好不要吃什麼。

1、忌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洋蔥、胡椒、辣椒、花椒、芥菜、茴香。

2、戒菸戒酒、咖啡等興奮性飲料。

3、忌生冷食物。

4、少吃豬蹄、魚湯、羊肉等所謂的“發物”,以免因此而引起發炎部位分泌物增加,睪丸炎進一步浸潤擴散和加重症狀。

溫馨提示:以上是睪丸炎的飲食禁忌,希望引起患者的重視,出現不良症狀及早到正規醫院治療,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慢性睪丸炎的食療方法。

雙紅一黑湯。

赤豆100克,番茄西紅柿)1只,黑木耳50克。先煮赤豆15分鐘,放入黑木耳,待均煮熟時,再放入番茄。每天1料,分2-3次服食。具有散血消腫的功效。適用於瘀血阻滯所致睪丸炎。

海帶綠豆粥。

綠豆50克,白米30克,海帶20克,白糖適量。先煮綠豆及海帶,至熟時再入米煮成粥,加糖食用。具有利溼,散結,消腫的功效。適用於睪丸炎因於痰溼交結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