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要怎樣診斷

卵巢囊腫的診斷是很多樣的,常見的有b超的檢查,這是屬於影像學檢查,可以顯示出患者的腫塊是囊性還是實性的,其次還可以做CT、MRI、PET-CT檢查,如果患者的腫瘤是屬於良性腫瘤的話,往往囊壁是比較薄的,而且還會呈均勻性吸收狀態,而惡性的腫瘤則反之,腫瘤的周圍往往會浸潤,還有些會伴有腹水,還可以檢查出腫瘤是不是有轉移。

步驟/方法:

1、診斷卵巢囊腫還可以採用腫瘤標記物,腹腔鏡檢查,細胞學檢查等等,診斷時要注意的是要注意要區分子宮肌瘤,妊娠子宮,附件炎性包塊,尿瀦留,尤其是千萬不要以症狀來斷定疾病。

2、診斷卵巢囊腫應該要先確定囊腫是屬於非腫瘤性的囊腫還是腫瘤性的囊腫,這方面的診斷,主要是依靠子宮輸卵管造影還有超聲診斷,其次還有靜脈腎盂造影,腹部斷層掃描、剖腹探查等等。

3、透過腹腔鏡檢查,剖腹探查還可以明確的知道腫瘤是惡性的還是良性的,如果的惡性的腫瘤應該要及早的進行手術來切除,手術的切除也要考慮患者的實際需求。治療上也根據對症治療。

注意事項:患者在診斷之前,心情一定要放輕鬆,平時一定要避免熬夜,多吃一些有抗卵巢腫瘤作用的食物,平時千萬不要喝酒和吸菸,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