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五個月先兆流產的症狀

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孕周相符。如症狀加重,可能發展為難免流產。那麼孕五個月先兆流產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出現陰道流血:在妊娠3個月內流產者,開始時絨毛和蛻膜分離,血竇開放,即開始出血。當胚胎全部剝離排出,子宮強力收縮,血竇關,出血停止。故初期時這種流產的全過程均伴有陰道出血。晚期流產時,胎盤已形成,流產與早產及足月產相似,一般流血不多。

2、出現劇烈的嘔吐、不能進食:這是先兆流產的早期症狀,也應該去醫院就診,因為妊娠劇吐會導致脫水、電解質紊亂,嚴重者危及孕婦生命。

3、腹痛:初期流產開始流血後,宮腔記憶體有血液特別是血,刺激子宮收縮,呈持續性下腹疼痛。晚期流產則先有陣發性子宮收縮,然後胎盤剝離,故陰道流血前即有腹痛。腹痛與流血多數是進行性的,與其臨床經過及進度有關。

4、腰痠背疼:由於胎兒的發育,子宮逐月增大,懷孕中,晚期腹部逐漸向前突出,身體重心隨之前移,致使背伸肌處於緊張狀態,所以才會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所以,孕中期的媽媽要避免此種情況發生的話,不妨孕期注意休息,以免長期站立,導致不適症狀。

綜上所述就是對孕五個月先兆流產的症狀的介紹。懷孕五個月,有先兆流產,需要臥床靜養,保胎藥物,感覺胎動位置偏下,可以超聲檢查胎兒在宮內的活動情況,也要測量宮頸管長度,避免宮頸機能不全。胎兒的胎動沒有規律性,有時頻繁一點,也不是異常情況,大多在傍晚或者夜晚的時候感覺比較明顯一些,使用胎心儀聽診胎心搏動,比較規律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