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手術後會復發嗎

我患有鼻息肉已經很久了,前一段時間我採取了手術的方法,目前來看恢復的還是很好的額,但是鼻息肉手術之後還會復發嗎?這種疾病能夠完全治癒嗎?鼻息肉是一種耳鼻喉科的常見疾病,它發生在患者鼻腔內,形成贅生物導致的息肉,會堵塞呼吸氣道,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在治療i之後需要什麼問題呢,比如飲食還有生活上,需要吃一些什麼藥物嗎?

1、鼻息肉是一種耳鼻喉科的常見疾病,它發生在患者鼻腔內,形成贅生物導致的息肉,會堵塞呼吸氣道,患者出現鼻塞、流鼻涕、嗅覺功能減退,鼻息肉還是會有一些併發症的,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不要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間,這樣只會加重病情,在治療期間儘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2、長期這樣的話,就會造成內分泌失調、腦缺氧,引起患者頭暈、頭疼的現象。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對患者的生活還有工作帶來了很大麻煩,延緩治療,引起鼻部周邊器官的病變,造成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鼻部疾病。一定不要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3、不要盲目的用藥,這種疾病就算是治癒,以後還是有可能會復發的額,鼻息肉一般在中年人身上發生的較多,而且男性患者多於女性患者平時要注意鼻腔的清潔,不要呼吸特別刺激性的氣味的氣體。鼻息肉可以引發諸多的併發症,如咽喉炎、中耳炎、心肺疾病等,在用藥的時候一定要遵醫囑。

在治療過程中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生冷的辛辣的食物,海鮮魚腥的食物也要少吃,油膩的食物也是對病情不好的,平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