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症狀表現有哪些

食管癌是一種原發於食道的惡性腫瘤,在在發病前期患者沒有什麼症狀表現,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到了食管癌中後期患者會出現吞嚥異常,身體疼痛,吐血便血,身體消瘦等症狀表現。

因為吸菸喝酒或者是經常吃過於燙的食物,都有可能會引起食管癌,食管癌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很多食管癌患者在發病期間會有一些症狀表現。那食管癌症狀表現有哪些呢?這一問題可以在下面的內容中瞭解一下。
一、吞嚥異常
吞嚥異常是食管癌典型的症狀表現之一,患者在發病前期有可能只是稍微感覺到有一些吃飯時噎的慌,但是到了後期可能會出現吞嚥食物時比較疼痛,特別是對於一些比較硬質的食物,更感覺到難以下嚥。有些食管癌晚期患者不光吃了飯食感覺食物難以下嚥,甚至在喝水的時候也會出現困難。這種飲食的吞嚥異常包括噎的慌,疼痛在食管癌早期發作時間比較短,而且發作的頻率也比較低,但是到了食管癌的後期,這種吞嚥異常感覺會一直存在,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
二、身體疼痛
食管癌也會出現身體疼痛的症狀表現,食管癌患者的身體疼痛部位會集中在胸骨後以及肩胛骨處,而且食管癌所引起的吞嚥異常嚴重以後,會在吃飯以及喝水時也會出現疼痛感以及灼痛感。
三、吐血便血
食管癌具有轉移和浸潤的特性,因此當食管癌出現以後可能會累及胃食結合部,從而會使患者的這些部位出現出血,患者就會有嘔血或者便血的症狀表現出現,如果出血比較嚴重,患者還可能因為失血過多而危及生命。
四、身體消瘦
食管癌患者會有身體消瘦的症狀表現,食管癌到了後期因為會造成飲食上吞嚥困難,所以會導致患者營養吸收不全面,而且食管癌所造成的疼痛和出血也會使患者的精神大大折扣,因此很多食管癌患者會出現身體消瘦的症狀表現。
除了上述的症狀表現以外,有的患者也可能會出現咳嗽或者聲音嘶啞等。有的食管癌患者特別是在早期的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症狀表現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