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冠心病的四大運動療法

日常生活中,冠心病患者除了應該要積極配合醫生接受治療之外,同時還可以透過一下簡單的運動來改善自身症狀。對此,下面我們就和專家一起來看看治療冠心病的運動有哪些。

簡單運動,輕鬆防治冠心病!

一、游泳

體力較好,原來會游泳,具有條件,能長期堅持者,可以從事游泳鍛鍊。據報道,游泳可使攝氧量增高,為8.9--6.5METS不等。游泳前要做好準備活動,以免時間過久,引起肌肉痙攣和心膠痛發作。

二、太極拳

太極拳動作舒松自然,動中有靜,對合並高血壓冠心病者更為合適,簡化太極拳運動量較小,心率只能達到90-105次/min。

三、騎腳踏車

在我國幾乎家家有車,人人會騎,並可結合上下班進行鍛鍊。應將車座高度和車把彎度調好,行車中保持身體稍前傾,避免用力握把。但一般騎車速度,攝氧率很低,如8km/h相當於2-3METS,10km/h只相當於3-4METS,功量偏小。

四、體操

應用體操進行康復由來已久。目前已創造數種有我國民族特色的冠心病醫療體操。廣播操亦可推廣應用,據單氏測定,第三套廣播體操可使心率達100-110次/min,運動量3-4METS。

除了運動外,冠心病患者還要注意合理飲食,不要偏食,不宜過量。要控制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時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限制體重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