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和丙肝的區別

乙肝和丙肝有什麼區別?更新時間:2013-05-18

核心提示:

日常生活中我們會常聽到兩個話題:乙肝和丙肝。大夥都知道這個兩種疾病都會傳染,但還是有很多患者往往弄不清楚乙肝和丙肝的區別,並因此延誤了治療。那麼乙肝和丙肝有什麼區別?

乙肝與丙肝的區別:

1.預防

在預防方面丙肝和乙肝也有很大的區別,乙肝有疫苗可以預防,而丙肝因其病毒變異快,至今尚無有效疫苗可以預防。

2、診斷

在診斷方面,乙肝透過做血清學檢查,診斷較為容易,丙肝則比較麻煩,病毒檢測費用較高,而且丙肝抗體檢測常有假陽性和假陰性的情況發生。

3、感染

急性丙肝感染有50%~85%會轉為慢性。丙肝還有個特點,就是感染者的年齡越大,病情進展越快,肝硬化就越迅速。而乙肝感染者隨著年齡增長,體內的病毒有可能慢慢被清除。

4、發展

丙肝和乙肝的發展會有比較大的區別,我們都知道乙肝和丙肝皆有可能引起肝硬化、肝癌,但由於丙肝病毒發現得較晚,所以到目前為止,有關丙肝造成肝硬化、肝癌的資料並不太多。隨著時間的推移,丙肝的後果會越來越被人們認識。

5、病原體

丙肝和乙肝最根本的區別可以說是病原體不同,乙肝病毒屬於DNA(脫氧核糖核酸)病毒,病毒感染水平高,容易檢測。丙肝病毒屬於RNA(核糖核酸)病毒,病毒非常小,在電子顯微鏡下都難以看清其形態。丙肝病毒變異快,亞型多。以上是我為大家提供的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不管是治療丙肝還是乙肝,都要到正規的專業肝病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