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只是小毛病嗎導致耳鳴產生的七大原因

很多人以為耳鳴只是耳畔的嗡嗡聲、嘶鳴聲的小毛病,沒有什麼大的危害。專家表示,這種觀點是錯誤的,耳鳴如果任期發展,不及時治療,會導致耳聾。除此之外,耳鳴的危害還有哪些?文中詳細介紹。

經常耳鳴需引起重視

1、聽力下降:耳鳴常發作,響亮的幻聽聲會影響到患者的聽力,無法聽清外界的聲音,如在過馬路的時候,發作耳鳴,聽不到汽車喇叭聲,那是很危險的。

2、影響日常生活:耳鳴導致的幻聽,常照成患者記憶力無法集中以及無法聽清別人的講話,無法和同事進行正常的工作交流,極大的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效率。

3、易患憂鬱症:長期的耳鳴可另患者產生憂鬱、焦急、擔心、煩躁等心煩意亂的情緒,甚至很多患者會有寧願耳朵聾了也不想一直被耳鳴困擾。

4、影響家庭和睦:耳鳴導致患者脾氣暴躁,若不被家人鎖理解,會影響家庭和睦的。

5、影響睡眠質量:耳鳴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幻聽會特別明顯,令人睏倦不當,又無法入睡,即使是入睡了,睡眠質量也不好,常會在半夜醒來,且耳鳴聲又一直存在。使人痛苦不堪。

6、耳鳴致聾:俗話說鳴久必聾,耳鳴極有可能是耳聾的前兆,患有耳鳴長期不治或是久治不愈還會導致耳聾,一旦出現耳聾不但治療難度大,還會極大的影響到患者正常生活。

導致耳鳴產生有七大因素

1、過敏原因

對某些食物如味精、鹽等過敏也會發生耳鳴。另外,過量使用了耳毒性藥物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2、噪聲原因

人們有這樣一個共同的體會,如果突然聽到鞭炮聲,耳內會有一陣很長的迴響,半天才能消退,這就是外界噪聲暫時損傷了人的聽神經。

3、病毒感染

如腮腺炎病毒、麻疹、帶狀皰疹病毒等感染後,引起聽毛細胞損傷,蓋膜分離從而引起耳鳴。

4、炎症原因

臨床上常見外耳道耵聹、中耳炎患者,引起外耳或中耳的傳導失靈,不能吸收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