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是否跟遺傳有關係

目前遺傳病出現的非常多,它不僅危害個人的健康,同時也給自己的下一代帶來了很大影響。隨著科學的發展和進步,人們逐漸對遺傳有了一定了解。而提到遺傳,首先就是現在全世界都在探討和研究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基因。基因決定了性狀。如今很多的疾病都是由基因決定的,也就是家族的遺傳,所以讓人感覺束手無策。那麼眼底出血與遺傳有關係麼?

我們知道,眼底出血對於人們的眼部傷害比較大,這不是簡單的體現在出血上,而是更加的體現在導致它的全身疾病或者棘手的眼病上。其實這很明顯,某些全身疾病是遺傳的,因此眼底出血的遺傳性也是比較高的。

既然它的遺傳性我們是不能否定的,那麼預防是十分有必要的,這可能大幅度的降低它的發病機率以及時間。

1、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輕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

2、不吹太久的空調,眼底出血患者要避免座位上有氣流吹過,並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邊的溼度。

3、多吃各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還應多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多喝水對眼底出血患者減輕眼睛乾燥也有幫助。

目前,對於遺傳與眼底出血的關係還需要更加深入的研究,也許隨著科學的進一步深入的發展,我們可以根據改變基因來從根本上治療眼底出血。然而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預防,降低眼底出血發生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