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口腔潰瘍的幾個主要原因

口腔潰瘍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疾病,由於現在口腔疾病的高發,大家對口腔潰瘍也重視起來了,那麼怎樣患有的口腔潰瘍呢很多患者都十分的關心這個問題,那麼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以下就是得口腔潰瘍的幾個主要原因的具體介紹:1、口腔癌。引起潰瘍的口腔癌除了以腫塊形式出現外,也可能出現口腔潰瘍。可是這類潰瘍,周圍常會出現硬化邊緣,而且潰瘍中心的組織,會呈現疣狀或菜花狀的表面。

2、外傷。外傷性潰瘍佔所有口腔潰瘍的最大比率。常見的成因是被牙齒咬傷,特別是排列不整齊的牙齒最容易發生這種現象。這類潰瘍,只要去除引起外傷的原因,傷口一般在一個星期內會癒合。在治療上,患者可塗止痛藥膏或以藥水塗抹患處,防止感染。

3、鵝口瘡。就是一般人常說的火氣大,或睡眠不足引起的口腔破皮。它的發生率僅次於外傷性潰瘍。臨床常表現為反覆性、多發性,就是重複出現,及同時幾處潰瘍,而且非常疼痛。鵝口瘡的潰瘍表面平坦,周圍有一圈紅暈。

4、其他原因。引起口腔潰瘍的病因,包括糜爛型口腔扁平苔蘚、天皰瘡等自體免疫性疾病,或病毒、真菌感染,以及藥物毒性反應引起的症候群等,不過後者是較為少見的情況

5、放射線或化學治療。頭部或頸部因癌症而接受放射性治療,或者化療期間,正常的口腔黏膜細胞也會因放射線或藥物的傷害、白血球數目降低,而產生全口廣泛性的潰瘍。嚴重時,患者會經驗吞嚥疼痛困難,甚至需要靠鼻胃管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