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你有沒有手機焦慮症

手機已然成為我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清晨睜開眼睛到臨睡前,相信很多人手裡緊緊攥的是手機。然而,看似尋常的習慣性動作也會給人們帶來不必要的困擾,嚴重的甚至引發“手機焦慮症”。這可是一種不健康的標誌了哦。下面讓我們來測測你是否有“手機焦慮症”吧!

測測你有沒有“手機焦慮症”

1、你經常把手機放在身上嗎?

2、你會不會總有我的手機鈴聲響了的幻覺?

3、接聽電話時你是不是常覺得耳旁有手機的輻射波環繞?

4、你是不是經常下意識地找手機?

5、你是不是經常害怕手機自動關機?

6、你晚上睡覺也開著手機嗎?

7、當手機經常連不上線、收不到訊號時,你會對工作產生強烈的無力感嗎?

8、最近經常有手腳發麻、心悸、頭暈、冒汗、腸胃功能失調等症狀出現嗎?

急性焦慮發作時患者會突然感到心悸、心慌、喉部梗塞、呼吸困難、透不過了氣來、頭暈、無力,並伴有緊張、恐懼和瀕死感,或感到控制不了自己,即將精神失常,甚至驚叫、呼救。有的發病時呼吸迫促,呈過度換氣狀態,發作過後有的迅速恢復常態,有的則惴惴不安,擔心再發。反覆發作者可數日。發作頻繁者可一日數次,以至患者不敢起床活動。

如果上述問題有一半以上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麼你很可能患有“手機焦慮症”,或者有染上“手機焦慮症”的傾向。建議在近一段時間內少用手機,或一有機會就把手機轉接到固定電話上,儘量保持好的心情,工作不要貪多,要保留一定的熱情,多一些與朋友或家人面對面溝通的機會。如果還沒有效果,最好趕緊找醫生協助解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