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都有哪些預防方式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會患上乙肝,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對患者身體危害非常大,平時生活中大家應該關注這種疾病的發生,要合理的進行治療,以免造成病毒複製,帶來更多的危害,那麼,乙肝大三陽防範法是什麼呢!

乙肝大三陽都有哪些預防方式:

1、乙肝大三陽患者應儘量減少自己的血液、體液對物品的汙染。宜單獨睡或分被睡,臥具要勤曬。

2、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每次吃東西前認真洗手是乙肝大三陽的預防的重要的手段。

3、實行分食、分飲,餐具、茶具、漱洗用具專人專用。

4、乙肝大三陽患者積極治療、認真治療、認真調養,早日回覆正常。

5、家庭成員經化驗後,注射乙肝疫苗。大三陽乙肝的預防一般在一個療程的疫苗注射後,經化驗產生表面抗體的,4至5年後在注射一次是較為安全可靠的。

6、作好餐具等消毒工作也是乙肝大三陽預防的必要措施。簡單有效的消毒方法是煮沸消毒,水沸後在煮5至15分鐘。

乙肝大三陽疾病的病因是什麼:

1、既往有其他肝病史者感染病毒:如原有酒精性肝病或血吸蟲病、瘧疾、結核病,再感染乙肝病毒後,不僅容易成為慢性肝炎,而且預後較差。其他還有一些因素,如急性期的肝炎患者過度勞累,酗酒、性生活過度、吸毒、應用對肝臟有損害作用的藥物、營養不良、合併其他病原微生物的嚴重感染或濫用藥品等也可使急性轉為慢性。

2、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病毒:腎移植、腫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者感染乙肝大三陽病毒後常易演變為慢性肝炎。乙肝發病的急性期使用腎上腺糖皮質激素等免疫抑制劑治療者,常能破壞患者體內的免疫平衡,也容易使急性肝炎轉變為慢性。

3、家族性傳播:家族型的乙肝傳播是我們乙肝傳染的高發點,包括母嬰垂直傳播和父嬰垂直傳播兩種形式,尤其以母嬰垂直傳播居多。母親如果乙肝e抗原為陽性,所生子女如果未打乙肝疫苗,幾乎百分之百地會成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我國,乙肝的家族聚集特徵十分突出,一家祖孫三代都有乙肝的情況屢見不鮮,這與家族性垂直傳播是相關的。

4、預防意識欠缺:乙肝疫苗已經問世近20年,它是阻斷乙肝垂直傳播的最佳措施。但是,由於經濟條件較差以及預防意識欠缺,尤其是後者,我國乙肝疫苗的接種工作始終開展得不夠理想,到現在也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口接種過乙肝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