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淺表性胃炎一般指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是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大多為幽門螺桿菌感染,進食後上腹不適、隱痛,伴噯氣、泛酸等是常見症狀,淺表性胃炎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1、上腹疼痛: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疼痛多數與飲食無關(有的患者空腹舒適,飯後不舒。疼痛一般為彌慢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上腹疼痛是淺表性胃炎的早期症狀,此時是醫治的好時機。

2、腹脹:70%左右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

3、噯氣:約佔50%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患者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因此很多患者感覺胃裡面有氣,打嗝後舒服一些。

4、反覆出血:出血原因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基礎上併發的一種胃粘膜急性炎症改變。

5、其他:很多人到了夏天都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但是,如果你的食慾不振還帶有反酸、噁心嘔吐、乏力等等症狀,那就要注意了,嚴重的可能會有便秘或腹瀉,這都是淺表性胃炎的早期症狀。

6、淺表性胃炎缺乏典型的陽性體徵:體格檢查時可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以上介紹了淺表性胃炎的表現症狀有哪些,淺表性胃炎一般是不會誘發頭暈症狀的,主要還是表現胃痛,胃脹,噁心,嘔吐,返酸等症狀的,平時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不要吃生冷硬難消化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得太油膩。要注意飲食,一定要營養均衡,進食易消化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