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程度分期有

乳腺增生的程度分期有。

有很多患者患乳腺增生後不知道是嚴重還是不嚴重,醫生檢查後也只是說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危害的是比較大的,患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可能對乳腺增生並不十分了解,更不知道自己乳腺增生的程度如何。下面把乳腺增生的程度分期介紹給患者朋友,以便自我診斷其嚴重程度:

一、Ⅰ期乳腺增生,就是人們常說的是乳腺的初期增生,其表現的症狀可能就只是月經前一個星期左右乳房出現疼痛感,而在月經來之後此症狀就消失。這個時期很多的人們都不會引起重視,所以很容易導致深度病變。

二、乳腺腺病:是乳腺初期增生的進一步發展,從小葉增生髮展到乳腺導管擴張,稱為乳腺腺病,多發於30至45歲,症狀表現嚴重,屬於乳腺增生Ⅱ期。容易引起重視,往往治癒比較困難,久治不愈造成精神壓抑,導致症狀加重。嚴重導致內分泌紊亂,身體則出現一系列疾病症狀,如月經不調、失眠多夢、膚色嗨暗等系列反應。

三、囊性增生Ⅲ期乳腺增生,乳腺二期增生的進一步發展,症狀表現非常嚴重,屬於乳腺增生Ⅲ期。囊性增生的惡變率在70%以上,也就是說比良性的纖維瘤的癌變機率都要高些,處於這個增生期的女性更應該引起重視,積極治療和定期檢查是非常必要的。

四、乳腺囊腫病:乳腺導管細胞及上皮細胞大量堆積死亡,形成囊腫性腫塊,癌變率90%以上。

五、乳腺癌:多由囊性增生和囊腫進一步發展而來,乳腺癌的早期治療只有手術,保乳與否是手術的選擇。Ⅰ期和Ⅱ期乳腺增生髮展成乳腺癌的機率1至3%,患上乳腺增生都必須及時治療,不能任期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