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溼疹用什麼藥膏

皮炎溼疹的出現總是會伴有著瘙癢的現象,所以即使使用藥膏治療也是很重要的,在選擇藥物治療時有很多,如果是塗抹在肌膚上的藥膏,可以選擇紅黴素軟膏,也可以選擇氧化鋅軟膏或者是複方樟腦乳膏等等,都有著一定的效果。

皮炎溼疹的出現就會導致患者區域性的肌膚出現明顯的瘙癢現象,也有患者會出現明顯的紅腫感覺,在進入到後期,區域性的肌膚溫度也會逐漸的升高,此時也需要儘快的選擇服用藥物的方式,當然有部分的患者可能直接就會選擇塗抹藥膏,那麼皮炎溼疹用什麼藥膏呢?
一、布地奈德乳膏
這一類的藥膏其實也就屬於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基本上是能夠達到治療的效果,主要是能夠起到消炎止癢的效果,而且整體的作用比較不錯,在塗抹之後1~2天內就會起效。可是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這種藥物的濃度,這種藥物不應該長時間的使用,可能就會出現副作用,否則會導致人體區域性的面板萎縮,也有可能會導致人體對於藥物出現依賴性,所以也建議要正確的選擇治療的方法,一般在塗抹藥物之後,如果1~2個星期都沒有效果,也應該重新接受治療。
二、紅黴素軟膏
皮炎溼疹患者如果發現自己區域性出現明顯的感染症狀,就需要用紅黴素乳膏,紅黴素軟膏能夠有效發揮消炎抗菌的一種作用,能夠改善患者區域性糜爛潰爛等症狀,可以有效的促進患者的病情康復,而且也不容易會出現反覆發作的現象。
三、氧化鋅軟膏
氧化鋅軟膏具有止癢的效果,塗抹在肌膚上能夠有效達到治療的作用,而且還不容易會出現刺激肌膚的現象,有效減少副作用的出現。
四、複方樟腦乳膏
這類的藥物中本身就會含有中藥的成分,中藥冰片具有很好的效果,能夠起到鎮靜止癢的效果,對於皮炎溼疹患者來說,確實有著很好的效果,不用擔心這一類的藥物對於肌膚會產生刺激,對於各種不同症狀的溼疹患者都會有一定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