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痔瘡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俗話是“十人九痔”,可見痔瘡的發病率是很高的,痔瘡只要正規科學治療,是完全可以治癒的,只要能控制住病情,儘量使其不復發或少復發,一樣可以帶病延年,快樂享受生活。患者朋友要注意日常護理,謹慎、合理治療,患了痔瘡就要及早治。那麼,痔瘡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1、與感染因素有關

在對痔瘡做切片檢查時,能發現有炎症,所以有的醫者認為形成痔瘡的原因是痔靜脈叢的感染和血栓。因為血管的周圍出現炎症,從而使痔靜脈叢那裡的的血管壁變得更脆、更薄,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痔瘡。這是醫學臨床上的一種解釋。

2、與便秘和排便時間過長有關

當乾硬的糞塊進入直腸壺腹部時,對直腸壁和肛管上部施加一定的壓力。而處於硬便和直腸、長管肛層之間的痔上動靜脈受到糞便的擠壓,靜脈壓力低,且沒有彈性,因此血液迴流容易受阻。

3、與飲食有關

飲食中纖維素過少會導致便秘,飲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會刺激肛門直腸充血和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久而久之則會形成痔。

4、與痔靜脈無瓣膜有關

人體其他部位的靜脈都有很多瓣膜,就像是血管中的閥門開頭讓血液只能朝一個方向流動,不能迴流。但是,肛門部位的痔靜脈中沒有瓣膜,血液容易滯留在區域性,導致區域性血管曲張,逐漸形成痔。

痔瘡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痔瘡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痔瘡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有些人會覺得不好意思就不去看醫生,因此耽誤了治療的佳時期。我們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在久坐或者久站之後要運動休息一下,平時還要加強鍛鍊,這樣才能降低患痔瘡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