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腸胃炎能吃什麼水果啊

腸胃炎一般指胃腸炎,胃腸炎通常因微生物感染引起,也可因化學毒物或藥品導致。細菌或病毒汙染食物、水源、餐具等是常見原因,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發熱、食慾減退等是常見症狀,多發於年幼、年老體弱者,孕婦腸胃炎能吃什麼水果啊?

1、番石榴。番石榴當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和有益物質,比如果糖、葡萄、蔗糖和穀氨酸等,還會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番石榴甘溫而澀,並且含有鞣質,能夠在人體腸道當中形成保護膜,孕後期出現腸胃炎,可適當的吃一些番石榴。

2、蘋果。蘋果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並且富含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果膠能夠保護腸壁,增值腸道的有益菌,還能夠調整胃腸的功能。經常吃蘋果能夠有效的防止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發生,對清理腸道有很大的幫助,孕後期腸胃炎可適當吃些蘋果。

3、櫻桃。櫻桃的顏色不僅豔麗,同時味道比較甘美,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是屬於性平和的水果,對於有拉肚子的人來說,通常都是可以完全食用的,孕後期腸胃炎發生時,可以適當吃些櫻桃。

4、枇杷。性甘酸涼,開胃生津,順肺止咳。適宜肺熱、肺燥,津液不足,納食不佳,虛煩嘔吐者。

以上就是關於孕婦腸胃炎能吃什麼水果啊的介紹,懷孕以後胃腸功能較差,如果飲食寒涼或是吃變質的食物容易引起胃腸炎,導致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平時可以吃紅棗、獼猴桃、山楂等水果,這些水果內含有大量的天然維生素C,不僅有營養功能,而且還可以防止敗血症,是天然抗氧化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