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冠心病首先要注意按時吃藥;第二一定要戒菸;第三一旦出現了特別嚴重的胸悶、胸疼、大汗等等這種情況,要趕快去醫院就醫;最後,保持大便順暢,減輕腹壓。

首先如果是得了冠心病以後,我覺得第一要素一定要按時吃藥,千萬不要自作主張停藥,這個是我經常在門診當中遇到的事情,所以如果真的是得了冠心病,大夫開了什麼藥,你一定要去吃什麼藥,這個藥是減量還是增加或者停藥,都誰說了算?大夫說了算,不要自作主張,我覺得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如果說得了冠心病以後,戒菸,許多人可能說戒菸太難了,我也知道戒菸難,但是相對生命來講,這件事情可能難度就不能放在那麼重要的位置了,所以不管有多難,一定一定要戒菸,我覺得首先要注意這兩點。

第三點,我覺得如果說得了冠心病以後,萬一出現了特別嚴重的胸悶、胸疼、大汗出等等這種情況下,不要在家忍著,要趕快去醫院,由醫生來判斷,您是不是遇到了一個比較危重的一些情況,還有一個,如果說冠心病心絞痛其他發作,或者是心梗期附近,這段時間還要注意大便不要特別乾燥,如果大便乾的話一定要問問醫生,去開一些通大便的一些藥物,因為有許多時候腹壓增加,也會出現一些意外事件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