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更年期綜合徵來襲的8大措施

  更年期綜合徵是一種每個人都會發生的症狀,因為每個人都會進入衰老,更年期是衰老的過渡期。有些人在更年期到來之後會出現緊張、心情煩躁等情況,這種情況就是更年期綜合徵的症狀,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防範更年期綜合徵的到來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1、定期婦科檢查。更年期是婦科惡性腫瘤 的高發時期,要每半年至一年作一次婦科檢查,以便及早發現更年期常見的器質性病變,如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外陰癌。許多更年期婦女往往不願意接受 婦科檢查,殊不知,放棄檢查就是放棄對自己生命的保護。為了自己生存的更幸福,請自覺定期接受婦科檢查。

  2、注意性生活衛生和會陰部保健,預防陰道外陰感染。

  3、加強鍛鍊。預防更年期來臨,一定要注意加強身體鍛鍊。體育鍛煉不僅能促進新陳代謝,還能延緩衰老。因此,女性朋友要注意睡眠的合理,還要多參加體育鍛煉。

  4、更年期應儘量減少各種不利健康的社會心理、行為及環境刺激,保持穩定的生活規律。婦女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工作、精神負擔過重,過於疲勞和情緒激 動、精神緊張;排除緊張、消極焦慮、恐懼等情緒,正確對待子女離開、退休、職務變換等等一些現實生活的問題。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態平衡,多參加一些文 娛,體育活動,不要因晚上睡眠不佳白天便躺在家裡睡覺。必要時,晚上睡前可服少量鎮靜劑。

  5、對於有明顯焦慮不安,憂鬱等緊張情緒的婦 女在藥物治療的同時,可輔以適當的音樂治療。音樂以旋律平和、優美、舒緩、抒情的內容為主,以協助大腦皮質功能協調平衡,改善情緒背景。另外,音樂療法通 過其資訊作用還可消除許多不利行為。對於有些神經反應過強者,可尋求心理治療,以避免其發展為更年期精神病。

  6、正確認識更年期是婦女 一生中必須經過的自然生理過程,是個過渡時期。一般來說,經過幾個月或者2-3年,待內分泌狀態重新穩定後,軀體症狀就會消失。婦女要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 力,對出現的一系列更年期綜合徵表現有足夠的思想準備和正確的態度,消除不必要的思想顧慮,有意識控制多種症狀的發展,減輕不適反應,順利渡過更年期。

  7、合理的飲食、良好的睡眠、清潔的飲水是更年期婦女最好的補品,且是最經濟的補品。婦女進入更年期後,要透過飲食調理和維生素去維持和控制體重不要升 的太快,不要刻意去節食減肥,因為中年人的面板彈性驟減,如果缺乏那層相連的脂肪,就會令人面板乾枯鬆弛,更感衰老。所以每天應多飲水,吃較多的新鮮水果 蔬菜,飲牛奶,睡前洗個熱水澡,每天保證8個小時睡眠。

  8、注意月經變化,如有異常應及時檢查處理。更年期的主要症狀為月經改變,當你月經過多時,你要考慮貧血的可能,以及子宮內膜異常增生的可能,要及時就醫診治。當你發現絕經後出血,要引起警覺,因這往往是生殖器癌症的訊號,切忌忽略或害怕求醫,貽誤治療時期。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防範更年期綜合徵的八大措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是女性體內生產雌激素的原料。要想保證月經正常,延緩更年期,一定要攝入充足的營養物質。在保證飲食多樣化的同時,多吃大豆製品,如豆腐、豆腐腦、豆漿、豆腐乾等,補充體內雌激素,以延緩更年期,減輕更年期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