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露成黃水一樣的還有腐臭味是什麼原因

產後惡露是指產後隨子宮蛻膜脫落,含有血液、壞死蛻膜等組織經陰道排出,稱為惡露,這是產婦在產褥期的臨床表現,屬於生理性變化。但是有的孕婦在產後惡露會成黃水一樣的還有腐臭味,這是怎麼回事?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惡露是產後隨子宮頂膜脫落,含有血液壞死蛻膜等組織經陰道排出的物質,一般具有血腥味,但是沒有臭味。一般持續時間大約是4到6周的時間,如果出現惡露像黃水一樣,並且有臭味。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體記憶體在感染的情況,最好去醫院複檢視。如果檢查出有問題,要及時進行積極的治療干預,平時要注意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還要注意休息,多吃富含蛋白質、高熱量的食物,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產後15天惡露變成黃色或是褐色都是比較正常的,一般有輕微的腥味,如果區域性衛生不注意還病菌滋生會有臭味您可以每天早晚用溫開水清洗外陰繼續觀察,如果分泌物不多,清洗後沒有明顯異味問題不大,如果分泌物多膿性臭味明顯可能有感染,需要進一步做分泌物檢查才能確定。

產後惡露黃色膿水,有惡臭味,考慮為宮腔感染。一般產後血性惡露維持十天,隨後慢慢減少,正常的惡露呈鹹腥味,你的白帶呈膿水有惡臭味兒肯定是不正常的,還需要監測體溫,其次還需要檢查子宮附件的b超。如果伴隨出血或發熱,建議儘快醫院就診。平時要保持外陰的清潔。

以上就是關於惡露成黃水一樣的還有腐臭味是什麼原因的介紹,如果產後惡露有紅色變成黃白色,氣味難聞有腐臭味,有可能是感染了的,最好是去醫院檢檢視看的,女性產後不注意的話,是比較容易造成感染炎症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