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炎需要進行什麼檢查

子宮內膜炎是女性婦科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婦科病,雖然是女性的常患疾病,但很少女性主動去檢查,所以,女性朋友為了自己的健康需要及時進行子宮內膜炎檢查,子宮內膜炎的檢查對女性朋友們很重要的。

子宮內膜的檢查:子宮內膜炎的病理檢查:子宮內膜腫脹、蒼白。鏡下檢查內膜間質內有很多漿細胞及淋巴細胞浸潤。值得指出的是,較多的漿細胞出現對診斷極為重要,炎症時間較久者可見纖維母細胞及毛細血管增生。老年性子宮內膜炎呈現血管壁厚、硬化,有時有鈣化。病變嚴重時區域性有潰瘍形成。內膜腺體萎縮時,表面上皮可有鱗狀化生,當鱗狀化生廣泛時有大片的鱗狀上皮覆蓋整個子宮腔內壁,稱為子宮魚鱗癬。流產後子宮內膜炎應注意有否絨毛、蛻膜等存在,特別是流產較久,絨毛可高度退化,甚至找不到絨毛,但常在血管的周圍可找到散在的片塊狀蛻膜組織。

子宮內膜炎引起的原因:在正常情況下,女性陰道呈酸性環境,宮頸有粘液栓,這是人體的生理屏障,可以抵禦細菌的侵入。但是,在特殊情況下,如經期,分娩,流產後及各種宮腔操作時,這種屏障作用減弱甚至消失,易引起細菌的侵入,造成子宮內膜炎。與女性經期不衛生、經期夫妻生活或夫妻生活紊亂等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這樣將體外或陰道、宮頸內的病原菌帶入宮腔也可導致急性子宮內膜炎。病原體大多為寄生於陰道及宮頸上的菌叢。急性子宮內膜炎是急性盆腔炎的一種,引起子宮內膜炎的病因可能是經期不衛生、經期夫妻生活紊亂將體外或陰道、宮頸內的病原菌帶入宮腔。子宮腔內的病變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也可能會導致慢性子宮內膜炎的發生。

子宮內膜炎應注意保持外陰清潔,每日清洗外陰並更換內褲,防止重複感染;在飲食調養方面要多飲水,進食含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飲食;患病期間禁行房事;如果患者為產婦,不要因為產後或發熱而緊閉門戶,應該保持居室溫暖通風,空氣清新,同時不要衣著過厚,以防汗出過多,著裝被褥應該溫涼適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