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兒童癲癇的原因你瞭解多少

家長大多都不知道兒童癲癇的願因,患了此病給孩子和家長都帶來無比巨大的痛苦,瞭解其病因對癲癇的預防有很大幫助。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時的預防和治療,一起來看一下引起兒童癲癇的原因具體有哪些。

1、獲得因素:即腦部有癲癇性病理改變,這些獲得性腦損傷引起腦的結構性或代謝病變,產生癲癇灶,病變可以是彌慢性或侷限性、靜止性或進行性。腦損傷的原因很多,但在兒童多為先天發育異常、產傷或外傷、腦部感染、高熱驚厥等。

2、性別、發病年齡及發作型別這也是引起兒童癲癇的原因之一:一般男多於女,以幼兒最多,而且年齡與發作型別也有密切關係,如嬰兒痙攣症幾乎均在1歲以內,運動性發作發病在6歲內,失神發作發病多在1~8歲,其他各型癲癇的首發年齡也多在10歲以內。新生兒癲癇往往隱蔽,且呈局灶發作,年長兒抽搐明顯且呈全身性。

3、遺傳因素:對於引起兒童癲癇的原因這一問題,也表現在目前人們已經認識到癲癇與遺傳有關,而且對兒童癲癇的影響更大。具體表現為不但癲癇本身有遺傳傾向,而且對一些其他遺傳性疾病來講,癲癇症狀也是經常見到的,甚至可能為主要症狀,如苯丙酮尿症、神經纖維瘤病、結節硬化等。臨床資料證明對有遺傳傾向的癲癇患兒,遇到各種一般的、輕微的外因時,就可引起發作。

看了上面介紹大家知道了兒童癲癇的原因,孩子是我們的希望,也是祖國的花朵,為了我們的希望家長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不要讓癲癇這種疾病困擾孩子的一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