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引起的水腫怎麼辦

作為糖尿病的最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腎病的疾病,發生了以後,是很嚴重的,不及時的控制治療,是會發生死亡的嚴重後果。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隨著糖尿病的病程延長而出現增高。在糖尿病的早期的時候,腎小球的濾過率是出現增加,隨著糖尿病的病程延長,患者會出現持續的蛋白尿,出現水腫、高血壓等等。那麼,糖尿病腎病引起的水腫怎麼辦?看看下面介紹。

1、糖尿病腎病引起的水腫的治療,建議服用利尿劑進行消腫治療,可以選擇小劑量的噻嗪類的利尿劑進行治療。而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也是要選用袢利尿劑或是吲噠帕胺片進行消腫治療。

2、糖尿病腎病的疾病是可以分為早期、中期和晚期等等三期。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患者會出現微量的白蛋白尿,以及蛋白尿等等,這個做尿常規的檢查就是可以發現。所有要按時服用治療糖尿病的藥物。

3、糖尿病腎病的疾病到了中期就會出現大量的蛋白尿症狀,而到了糖尿病腎病的晚期的時候,已經是發展到了腎功能的衰竭程度了。其中的一期的時候,患者在臨床上是沒有症狀表現。很難察覺到。

4、糖尿病腎病如果已經出現浮腫症狀的時候,可以用利尿劑去治療。使用利尿劑以後會短期內排尿比較快。這時候不可以隨隨便便吃高鹽分食物。不然容易引起高血壓,而高血壓會引起腎炎加劇。

5、糖尿病腎病出現浮腫症狀的時候,那麼可以吃利尿的食物哦。這個時候病人可以給自己的浮腫的腳做一下按摩的治療。也可以持續吃一下冬瓜哦。冬瓜本身纖維素很多。而且吃進去以後促進排尿的。

透過以上文章介紹,患有該疾病以後,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需注意的事項是,糖尿病腎病的患者一定要積極預防和治療,按時服用醫生給開出的口服藥物等等,避免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