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關節炎如何治療

有些女性在產後如果不注意對身體的保護的話是很容易患上產後關節炎的。患上產後關節炎,是會對產後女性產生非常大的影響的。所以一旦患上產後關節炎,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產後關節炎如何治療呢?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產後關節炎的治療方法,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

1、外敷治療。中藥外敷,針灸充分吸取歷代中醫大家用藥之經驗,針對風溼性關節炎外在病邪、內在體虛同時治療,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

外敷妙招:將食鹽500克,花椒100克,生薑20片,蔥白20根切段,混在一起放在鐵鍋裡炒熱,然後裝入事先縫製好的兩個布袋,製成藥袋。使用時,將藥袋放在關節炎患處(溫度以患者能耐受為度)進行熱敷,敷到區域性熱乎乎、出汗為止。一般每日熱敷兩次,每次一小時左右,兩個藥袋交換使用(冷了要加熱,以保持溫度)。每4~5天換藥一次,連續敷用15天左右為一療程。直至雙膝關節慢慢輕鬆,安靜或運動時不疼痛,上下樓梯及下蹲時活動自如為止。

熱敷療法是透過鹽、花椒、生薑、蔥白的溫熱效應及滲透作用,促進患部的氣血流通,提高區域性組織對疼痛的耐受力,促進炎症吸收,緩解或消除症狀。

2、紫外線照射。採用紫外線治療儀照射可治療風溼性關節炎。目的在於用熱療以增加區域性血液迴圈,使肌肉鬆弛,達到消炎、去腫和鎮痛作用,同時採用鍛鍊以保持和增進關節功能。

3、一般療法。發熱關節腫痛、全身風溼性關節炎症狀者應臥床休息,至症狀基本消失為止。待病情改善兩週後應逐漸增加活動,以免過久的臥床導致關節廢用,甚至促進關節強直。飲食中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要充足,貧血顯著者可予小量輸血,如有慢性病灶如扁桃體炎等在病人健康情況允許下,儘早摘除。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產後關節炎的一些治療方法,不管是什麼樣的疾病,一定要採取及時的治療,一旦患上產後關節炎,一定要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只有早發現早治療,才有助於病情儘早的得到緩解和康復。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