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治療如何進行

白血病雖然是一種危害很大、致死率很高的疾病,但是隨著現在的醫學科技發展,白血病已經不屬於一種不治之症了,在治療白血病上也有了很多種方法,那麼,關於治療白血病方法具體有些什麼呢?下面就來看看具體的關於治療白血病的介紹吧。

治療白血病方法具體有些什麼呢?

一、化療

近十幾年來,白血病的的治療方案,雖然沒有根本性的改變,但是也出現了一些新的、更有效誘導白血病的治療方案.特別是由於採用了大劑量HD,中劑量MDAra-c等強有力的化療後,白血病的長期無病存活率,已顯著改善。

二.基因治療:

白血病是將治療基因的功能,複製轉錄到患有缺陷的細胞,從而使之恢復正常。

三.骨髓移植BMT:

更為有效的白血病的治療手段。目前開展的還有臍帶血移植,外周造血幹細胞移植等。

四、生物反應調節劑治療:

白血病患者隨著免疫學、基因技術的發展,免疫治療白血病,已被生物調節劑治療所代替。

透過本文給出的相關介紹後,大家應該對於白血病治療方法有了更多的瞭解了,隨著醫學的不斷髮展,在治療白血病上一定還會取得更多的進步,希望廣大的患者要樹立信心對抗病魔,因為精神因素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