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防凍瘡需先知凍瘡成因

如果寶寶在前一個冬季凍傷過,在來年的冬天患凍瘡的機率會大大高於未患凍瘡的寶寶,凍瘡多出現在秋末冬初或冬末春初,會讓寶寶非常難受,父母應該在此時節前,採取積極措施,儘量預防寶寶凍瘡的發生。要知道如何預防,我們應該先了解寶寶為什麼易患凍瘡。

凍瘡發生於寒冷的時候,是冬天常常在戶外玩耍或到戶外沒有注意做防寒防護的寶寶容易發生的一種面板病。當身體較長時間處於低溫和潮溼刺激時,就會使體表的血管發生痙攣,血液流量因此減少,這樣會造成組織其缺血缺氧,細胞受到損傷,尤其是肢體遠端血液迴圈較差的部位,如腳趾。

氣候因素:寒冷的氣候,包括空氣的溼度、流速以及天氣驟變等。潮溼和風速都可加速身體的散熱。

區域性因素:如鞋襪過緊、長時間站立不動及長時間浸在水中均可使區域性血液迴圈發生障礙,熱量減少導致凍傷。

全身因素:如疲勞、虛弱、緊張、飢餓、失血及創傷等均可減弱人體對外界溫度變化調節和適應能力,使區域性熱量減少導致凍傷。

以上就是關於寶寶防凍瘡需先知凍瘡成因相關內容介紹,大家在看過了解後應該是對此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接下來,媽媽們要做好相關預防工作,避免寶寶們受到凍瘡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