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乙肝的一些治療方法有哪些

乙肝給我們的生活家庭帶來巨大的痛苦和折磨,尤其近幾年特別是一些年輕人愛通宵達旦,晚上愛去一些娛樂場所或者沒日沒夜的進行網上衝浪,再加上平時衛生飲食習慣的改變不注意很容易得乙肝,接下來為大家介紹有關乙肝的一些治療方法有哪些!

乙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傳統保肝治療。一般我們採取的比較傳統的治療肝臟的方法就是傳統保肝治療,但是這種方法只治標並不治本,保肝只能作為日常保健,病毒不能抑制或者殺滅,導致肝臟被病毒侵蝕最終導致肝病惡化,轉變為肝硬化、肝癌。藥物分佈全身,達不到殺滅病毒作用。

二、免疫調節治療。免疫治療是在治療乙肝比較常見的一種方法,一般採用抗免疫治療,療程長,須聯合用藥。免疫調節細胞比例失調或免疫調節分子消長失控常可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的紊亂,並可引起疾病。

三、乙肝抗病毒治療。乙肝抗病毒治療是治療乙肝比較重要的一步,也是最核心的一部分。因為只有長久抑制或者清除乙肝患者體內的病毒,乙肝患者的病毒才能長久穩定。目前我國治療乙肝主要是抗病毒藥物治療和干擾藥物治療,而藥物治療主要是用來抑制病毒的複製,並不能徹底殺滅病毒,清除病毒,慢性乙肝患者需要長期服藥,極易造成病人的耐藥,病毒基因的變異和病情的反覆。

乙肝大三陽在飲食中一定要以清淡為主

1、乙肝大三陽要忌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溼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菸,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菸。並且不宜飲酒,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3、忌食加工食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忌濫用激素、抗生素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