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是因為脂肪堆積過多導致的肝病嗎

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脂肪肝是因為脂肪堆積過多導致的肝病嗎?脂肪又稱甘油三酯,是由一分子甘油和三分子脂肪酸結合而成。膳食脂肪主要為甘油三酯。組成天然脂肪的脂肪酸種類很多,所以由不同脂肪酸組成的脂肪對人體的作用也有所不同!

脂肪肝病僅僅是肝內脂肪含量過多、脂肪細胞大量充盈於肝細胞內而引起的肝臟脂肪化。脂肪肝病絕不是肝炎,而只是甘油三酯堆積所致的代謝性肝功能異常。脂肪肝卻不是由於感染了肝炎病毒而引起的,而是肝內脂肪堆積所致,脂肪肝病自然亦無任何傳染性可言。

身體發胖是由於脂肪太多,消耗小於儲備,日積月累造成的,所以減肥就是要這些脂肪燃燒掉。人到中年以後,脂肪細胞就往身體中段集中,所以中老年人同樣更容易得脂肪肝病。

脂肪肝病是肝細胞內積存過多的脂肪引起的肝病。

脂肪肝病,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脂肪性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認為隱蔽性肝硬化的常見原因。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其臨床表現輕者無症狀,重者病情兇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

脂肪肝病按輕重程度不同又分為輕度脂肪肝病、中度脂肪肝病和重度脂肪肝病。

輕度脂肪肝,已成為現代人的普遍問題。輕度脂肪肝是治療脂肪肝病的最佳時期。輕度脂肪肝會傳染嗎?

一般來說,脂肪肝病主要有以下型別:肥胖性脂肪肝病、酒精性脂肪肝病、營養不良性脂肪肝病、糖尿病脂肪肝病、其他疾病引起的脂肪肝病。

根據肝病病理學改變程度進行分類,大致有以下四種情況:單純性脂肪肝病、脂肪性肝炎、脂肪性肝纖維化、脂肪性肝硬化。

脂肪肝病多發於以下幾種人:肥胖者、過量飲酒者、高脂飲食者、少動者、慢性肝病患者及中老年內分泌患者。肥胖、過量飲酒、糖尿病是脂肪肝的三大主要病因。

肝病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治療肝病一定要去有資質的大型專業醫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