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乳腺炎的方法

乳腺炎一旦發病就會給患者造成極大的疼痛感,使患者痛不欲生,怎樣治療乳腺炎使患者最關心的問題,對於乳腺炎的治療中藥治療最為常用,那麼下面就來看看治療乳腺炎的中藥處方。

1、早期乳腺炎的治療:初起階段主要表現為乳汁淤積,熱毒內盛,其治療原則為解毒清熱、通乳消腫。

選用乳腺治癒膏外貼,簡單方便、有效,初起階段注意保持乳汁排出通暢。

2、化膿期:成膿期的治療有兩個原則:一是回乳。二是充分排膿。

治療:清熱解毒,排毒透膿。

外科:呈放射狀切開引流,以免傷及乳絡、乳暈、乳頭,乳房膿腫小而淺者,可用針管穿刺抽膿,外敷乳腺治癒膏,亦可用火針引流,用一根較粗的金屬針,用火焰燒紅,快速刺入膿腫處。然後迅速拔出。

3、潰後期:此期治療以排膿提毒為法,區域性切排膿後用藥物提膿排毒,並用藥線引流,若膿出已淨,可改用生肌散收口,並用紗布外敷,如有袋膿現象,則可用墊棉法治療,使膿液不致瀦留,如果形成乳房部竇道,以腐蝕管壁,待膿液消失後,予生肌散促進竇道癒合。

急性乳腺炎治療要儘早。早期可用超短波理療,高熱可以配合輸液,急性乳腺炎到膿腫形成階段,需要及時切開引流。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治療乳腺炎的中藥方法。中藥的治療可以透過內服加外敷一同治療效果顯著,是治療乳腺炎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對於對西藥治療效果不好的患者,中藥的治療往往會更突出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