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痣】5、色素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5、色素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治療色素痣的方法有很多,包括手術切除術、化學藥物剝脫法、液氮冷凍、鐳射、電灼、微波等多種多樣。雖然各種方法都有療效,但具體到不同個人、不同部位、不同的痣、卻各有千秋,我們可以優中選優。

1)色素痣治療以手術切除為首選,此法安全、徹底,同時又可以將切下組織做病理學檢查以除外惡變。缺點是顏面、鼻部、眼瞼等特殊部位或者皮損較大時,需要切除後植皮。河北北方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面板性病科孟昭影

2)對色素痣的皮損較小、數量較多、無惡變者,可以考慮應用液氮冷凍、鐳射、電灼、微波等方法,這樣來的簡單、方便、經濟,但是病變組織在治療的同時就會被“凍冰死亡”或者“汽化、炭化”了,不能再做病理學檢查了。另外還需要操作者手法嫻熟,要嚴格把握好“火候”,過淺則容易復發,過深則留下瘢痕。

3)尤其懷疑有可能惡變的色素痣,儘量不要採取電灼、鐳射、冷凍、塗藥等方法。

河北北方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面板科主任醫師、教授、碩士生導師孟昭影

專家門診時間:星期二上午、星期三下午、星期四上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