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可吃些什麼

在肛腸疾病當中,肛瘻的出鏡率是很高的,尤其在中青年男性當中。肛腸專家指出,患了這種疾病難自愈,用藥也只能暫時緩解症狀,最好的方法就是手術治療,但是除手術外,在飲食方面可要多加註意。那麼,肛瘻手術後吃什麼好呢?下面看看小編是怎麼說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肛瘻手術後吃什麼好?

1、病人首先宜進食富有營養的流質食物,然後根據傷口及大便情況進食易消化、無辛辣刺激的半流或普食。有的患者由於害怕大便時傷口疼痛而數日不進食物,以致出現低血糖反應。應理解病人的心情,說明進食的重要性,鼓勵患者進食,以利於傷口恢復。

2、幫助病人度過大便關,儘可能減少病人的痛苦。應鼓勵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使他們心情輕鬆,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必要時給予緩瀉劑。

3、應該多食清淡並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有冬瓜、絲瓜、綠豆、蘿蔔等。經久不愈的肛瘻多屬虛型,飲食上應食含有豐富蛋白質類等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大棗、芝麻。另外,虛證防治食物還有木耳、山藥、香菜、韭菜、茄子、芡實、菱、藕、茴香、荔枝、雞、羊肉、無花果等。

上述為您介紹的就是肛瘻手術後的飲食保健常識,您應該清楚了吧,肛腸專家提醒患者,手術後應注意及時認真地執行術後醫囑,關注用藥後的反應。一旦發現病情有反覆的跡象,應該立即到醫院複診,祝您早日康復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