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流產患者需要做的檢查

一些女性朋友由於多次的流產或者是身體其他的原因會出現習慣性流產的體質。這種體質會讓女性的生育能力降低。擁有這種體質的女性在懷孕之前是需要做一系列的檢查的,下面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

免疫檢查:免疫性流產包括有同種免疫紊亂和自身免疫異常。同種免疫紊亂的排查需要做封閉抗體,夫婦hla配對等檢查,目前封閉抗體是檢查最多也是最實用的,假如封閉抗體呈陰性,則表明母體不能產生對胚胎有保護性的“封閉抗體”,胚胎將會受到母體免疫細胞的攻擊而容易發生停育,自身免疫異常則需要透過檢查母親體內抗體如抗磷脂抗體、抗精子抗體,抗孕激素抗體,抗雌激素抗體等,醫生必須找出哪種抗體對習慣性流產的影響較大。目前能做的檢查的專案也僅有十來種。

解剖因素檢查:解剖因素造成習慣性流產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宮頸機能不全、子宮發育畸形如子宮縱隔、單角子宮、雙角子宮、鞍狀子宮等、子宮肌瘤或腺肌瘤、宮腔粘連等。診斷主要依靠超聲、宮腔碘油造影、宮腔鏡、腹腔鏡、宮頸擴張器等檢查。

內分泌診斷:導致流產的內分泌異常包括婦科內分泌和內科內分泌異常。婦科內分泌異常包括常見的有黃體功能不全、高催乳素血癥、多囊卵巢綜合徵等。婦科內分泌異常要經過基礎體溫測定bbt、子宮內膜活檢、激素測定、血清泌乳素prl測定等檢查,內科內分泌異主要是糖尿病和甲狀腺功能異常,相關疾病以及激素也要進行檢查。

遺傳檢查:目前遺傳檢查做得比較多的是夫婦染色體檢查,基因檢查相對困難一些,所有患者都要進行染色體檢查。

血栓前狀態診斷:血栓前狀態的診斷需要對患者凝血功能進行檢查,凝血功能檢查相當複雜,目前能做的檢查還只是凝血功能全貌的冰山一角,加上凝血功能檢查費用較高,目前醫院開展的檢查專案還比較有限。

以上的就是女性在出習慣性流產之後需要做的檢查。如果女性有習慣性流產體質的話建議在懷孕之前一定要做好備孕。一定要先調理好自己的身體,這樣生出來的寶寶能夠更加的健康也更加的順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