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我們都知道膽管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它的危害非常大,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這種疾病的症狀主要是腹痛,寒戰,高燒等等,嚴重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為了能夠早發現,這種疾病早治療,減少患者的痛苦,我們應該瞭解一下膽管結石的症狀有哪些?以下文章詳細介紹了膽管結石的症狀,我們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膽管結石的症狀

一般平時可無症狀。但當結石阻塞膽管並繼發感染時,其典型的臨床表現為Charcot三聯症,即腹痛、寒戰高熱和黃疸。

①腹痛:發生在劍突下及右上腹部,多為絞痛,呈陣發性發作,或持續性疼痛陣發加劇,可向右肩部放射伴噁心、嘔吐。

②寒戰、高熱:膽管梗阻繼發感染後,膽管內壓升高,感染循膽管逆行擴散,細菌及毒素經毛細膽管入肝竇至肝靜脈,再進入體迴圈而引起全身性感染。約2/3的病人可在病程中出現寒戰高熱,一般表現為弛張熱,體溫高者可達39~40℃。

③黃疸:膽管梗阻後即可出現黃疸,其輕重程度、發生和持續時間取決於膽管梗阻的程度,是否併發感染等,有無膽囊等因素。黃疸時常有尿色變深,糞便變淺,有的可出現面板瘙癢。膽石梗阻所致黃疸多呈間歇性和波動性。

以上文章詳細講解了膽管結石的症狀,膽管結石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所以要做到有病早發現,早治療,膽管結石的主要症狀是腹痛、寒戰、高熱等等,如果患者出現以上症狀一定及時就醫,並且做好治療後的保養和護理,這樣才能減少疾病的發生,患者減少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