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風熱感冒的食療方法

很多人得了感冒直接從抽屜裡拿出一盒感冒藥就塞進了嘴裡,這些或許對成人可以,但對於孩子就不能這樣馬虎。感冒也區分很多種,有風寒感冒,也有風熱感冒,如果不對症下藥,可能會影響孩子病情的加重。那麼,對於孩子風熱感冒的食療方法都有哪些呢?趕快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主要症狀及病因:怕風、有汗或無汗、頭痛、結膜充血、鼻塞流膿涕、打噴嚏咳嗽、痰稠色白或黃、口渴咽痛、咽紅或腫、舌質紅、舌苔薄白或薄黃。風寒感冒多見於冬春季,外感風寒所致。

治療方針:需要疏風清熱,宣肺解表

食療:

1、生橄欖適量。咽喉紅腫疼痛者,嚼服生橄欖有清熱喉嚨止痛的作用。

2、楊桃。生楊桃洗淨吃,對風熱感冒兼咳嗽喉痛者有效。

3、綠豆搗爛、茶葉。水一碗煎沸後再煮十分鐘去渣,加糖適量,一次服。

4、烏梅4個、紅糖。水一碗煮沸,分二次服。

5、梨

1鮮梨適量生吃,對風熱感冒適用。

2梨粥:鴨梨3個切碎,水煎半個小時後去汁與大米適量煮粥,趁熱食用。對小兒風熱感冒兼咳嗽這尤宜。

6、可以在熱粥或熱湯中加入蔥白5節,生薑3片,紅糖煮沸10分鐘,趁熱服下後,蓋被髮汗即可。不宜多吃寒涼的食物:如,柿子、螃蟹、雞肉、鴨肉、豬肉、香蕉、西瓜等。

透過上述介紹風熱感冒食療的方法,相信家長們應該都有所瞭解了,可以在家裡給孩子進行食療。一般而言,小孩的感冒多以風熱為主,因為孩子的體質弱,很容易感染上風寒,也會很快就化熱而轉化為風熱感冒。所以,根據以上的食療方法,希望能給家長們一些參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