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小兒溼疹呢

  小兒溼疹是臨床上一種多發的疾病。發病主要原因是對食物、吸入物或接觸物不耐受或過敏所致。患有溼疹的孩子起初面板髮紅、出現皮疹、繼之面板髮糙、脫屑,撫摩孩子的面板如同觸控在砂紙上一樣。遇熱、遇溼都可使溼疹表現顯著。

  中醫推拿調理小兒溼疹的幾個特效穴位:

  一、血海穴

  屬足太陰脾經經脈穴位,屈膝,在大腿內側,髕底內側端上2寸處,當股四頭肌內側頭的隆起處。

  父母用大拇指垂直按壓穴位,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左右腳穴位各按壓3~5分鐘。

  二、陰陵泉穴

  屬足少陽膽經經脈的穴位,在人體膝蓋斜下方,小腿外側的腓骨小頭稍前的凹陷中。

  父母彎曲大拇指,指腹垂直揉按穴道,有酸脹痛的感覺,每次左右各揉按1~3分鐘左後右。

  三、三陰交穴

  屬足太陰脾經經脈的穴位,在人體小腿內側,足內踝上緣三指寬,踝尖正上方脛骨邊緣凹陷中。

  父母以大拇指指尖垂直按壓穴位,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左右足各揉按1~3分鐘。

  溫馨提示: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發病原因不同,溼疹推拿的治療手法也有相應的差異,要因人而異,作為普通百姓,在難以辨別溼疹的具體證型時,應在醫生的監督指導下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