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綜合徵的護理

人工流產是指懷孕三個月內,採用人工或藥物使妊娠停止。人工流產綜合徵是指患者在進行人流手術時出現噁心、嘔吐,面目蒼白,休克等症狀的病症。一般只有少數婦女會出現這些症狀,患者在進行手術前要對身體進行檢查,如果有問題就要治療,還要對身體進行調養,以免綜合徵的發生。人流本來就對婦女身體有傷害,人流綜合徵只會使傷害加重。患者要及時治療與護理。

1、患者要注意飲食,要多多補充維生素C、B1、B6。患者要多吃蔬菜水果,從這些食物中獲取維生素和營養。乳酪,巧克力等可以保持平和,要多吃。患者還要注意補氣補血,大紅棗、老雞、烏梅都有這些功效。

2、患者要注意補鈣,多喝骨頭湯,要多吃海帶。患者要注意飲食規律,要少吃多餐,一日三餐要按時吃,別的時間也可以加餐,要注意不能餓著。患者要注意保證睡眠充足,不能熬夜,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3、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不能過度勞累,一般做完手術之後的三天最好臥床休息,不要亂動。患者要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只要配合治療,注意護理,病情就會好轉。

患者要注意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患者病情好轉後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強健體質,這樣以後身體會更好,疾病也會減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