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對健康的七大危害

  人的腸道有8~10米長,並有千褶百皺,平均每隔3.5釐米就有一個彎折,人們即使每天都排洩,也總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它們在細菌的作用下乾結、腐敗、發酵,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最終形成厚達5~7釐米,重達6.5千克的黑色、惡臭、有毒的物質,並像鏽一樣牢牢地粘連在腸壁上,其堅硬程度與輪胎相似,它們慢慢侵蝕著我們的身體,人們習慣稱之為――宿便。

宿便對人體健康有八大危害:

  1、宿便會引起肛腸疾患。導致排便困難,糞便乾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門直腸疾患,如直腸炎、肛裂、痔瘡等。據資料表明,嚴重便秘者約10%患結腸癌。

  2、宿便形成糞便潰瘍。較硬的糞塊壓迫腸腔,會使腸腔狹窄,盆腔周圍結構阻礙了結腸擴張,使直腸或結腸受壓而形成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腸穿孔。

  3、宿便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由於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壓,屏氣使勁排便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發作,如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出血、中風猝死等,有逐年增多的趨勢。

  4、宿便中的毒素被腸道反覆吸收,透過血液迴圈到達人體的各個部位,導致女性面色晦暗無光、面板粗糙、痤瘡、腹脹腹痛、口臭、痛經、月經不調、心情煩躁等。

  5、宿便堆積導致人的排洩系統失調,腸道內的食物殘渣不能及時排出,積存在腸道褶皺內並被腸壁吸收。漸漸地,女性纖美的體形走了樣,男士的將軍肚日漸隆起!

  6、宿便易使婦女發生痛經、陰道痙攣,併產生尿瀦留、尿路感染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