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瘤的治療

  甲狀腺瘤的治療:如果甲狀腺瘤瘤體較小的良性甲狀腺瘤一般都是採用保守治療,即採用中藥治療;瘤體較大或有惡變趨勢的應及時儘早採用手術治療,並作病理,確診良、惡性。術後再採用中藥鞏固治療,以防復發。

  甲狀腺腫瘤患者常規一般採用手術治療或不治療,因為患者一般最初是看西醫,而被診斷為甲狀腺腫瘤,西醫認為最好的療法為手術治療。但是經驗證明,手術治療術後極易復發,複發率高達88.2%,難以根治,因為手術只是一種區域性的治療方法,甲狀腺腫瘤雖然生長在頸部,但是是一個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對於大多數甲狀腺腫瘤病人而言,區域性治療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治標不治本,實踐證明,甲狀腺腫瘤手術後的大量復發和轉移病例足以說明區域性治療難以使腫瘤得到根治;不治療(因甲狀腺良性腫瘤無明顯症狀:不痛、不癢、不影響說話,吃飯、睡覺、工作和學習),病程一長,氣陰兩傷,最終陰陽互損,成為難治之病,甚至危及生命。

  治療甲狀腺腫瘤主要靠辨證論治,從整體觀念出發,既考慮了區域性的治療,又對患者的全身狀況進行系統的調理,扶正祛邪,標本兼治,可以根治腫瘤,且愈後不易復發。

  醫學研究證實,中藥中有一些藥物有軟堅散結、活血化瘀、疏肝解鬱、理氣化痰的作用,能從根本上整體調理治療,標本兼治,完全能治癒甲狀腺腫瘤,且愈後不易復發。

  中藥可以治癒甲狀腺腫瘤嗎在我國古代,癭瘤病是一種常見病,尤其在一些缺碘的地區,癭瘤包括現在的單純性甲狀腺腫、甲狀腺結節、甲狀腺囊腫、甲狀腺腺瘤等甲狀腺腫瘤。醫聖張仲景、華佗等歷代中醫均採用中藥保守治療癭瘤,治癒了無數患者。據《華佗外科》記載,華佗曾以中藥外貼,使很多癭瘤消失。

  醫學研究,中藥中有一些藥物有軟堅散結、活血化瘀、疏肝解鬱、理氣化痰、消瘤作用,如生牡礪、穿山甲、鱉甲、浙貝、南星等等。專家科研攻關,透過萬餘患者的實驗,終於總結研製出了一套治療癭瘤的中藥方案,可快速軟化消除瘤體,並能整體調節內分泌提高免疫力,能從根本上整體調理治療,標本兼治,完全能治癒甲狀腺腫瘤,且愈後不易復發,而達治本不復發的目的。避免了患者西醫手術的後遺症、危險性和複發率高、費用高的缺點。

  當然,對於一些病史過久,瘤體過大過硬或有惡變傾向的,也建議及時手術切除的。應及時儘早採用手術治療,並作病理切片,確診良、惡性。術後再採用中藥鞏固治療,以防復發。因為手術也只是一種區域性的治療方法,腫瘤生長在身體某一部位,是一個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對於大多數的腫瘤病人而言,區域性治療不能解決問題,治標而不治本,實踐證明,腫瘤手術後的大量復發和轉移病例足以說明區域性治療難以使腫瘤得到根治。

  甲狀腺瘤的治療:中醫治療腫瘤主要靠辯證論治,從整體出發,既考慮了區域性的治療,又對患者的全身狀況進行系統的調理,扶正祛邪,標本兼治,可以根治腫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