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嬰兒溼疹小煩惱

  為什麼溼疹反覆發作?用激素類藥膏對孩子有影響嗎?平時怎麼護理?……這些溼疹小煩惱你也有嗎?

  溼疹說起來不是什麼大病,可是寶寶因為面板又癢又疼而哭鬧不安,甚至覺都睡不好,讓人心疼不已。急切地想知道究竟怎樣對付這個時時出現的傢伙。

  為什麼寶寶會長溼疹?

  溼疹是面板的一種炎症反應,病因很複雜,可能與遺傳、環境、空氣或食物過敏、面板感染、精神緊張等多種因素有關。

 寶寶出現溼疹後,應該做何處理?

  溼疹的輕重程度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寶寶僅出現小紅疙瘩時,可以外用副作用相對較小的激素類藥膏,如:1% 氫化可的松、尤卓爾或艾洛松等。

  如果寶寶的溼疹部位已經流水、糜爛,要用 3% 硼酸水冷敷,每天 3次,每次 20 ~ 30 分鐘,冷敷可以很快減輕面板的水腫和滲出。冷敷後,區域性可以配合外用氧化鋅軟膏。

  特別提醒:

  激素類藥,見好就收

  很多家長都擔心給孩子使用激素類藥會有不良副作用而不敢使用。其實,短暫使用不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但一定要“見好就收”,即病情好轉就及時停用,這樣就能避免出現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