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產後抑鬱的心情

緩解產後抑鬱的方法,釋放不良的情緒,心情不好時,強迫自己想一些高興的事情,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降低期望值,把自己的擔心說出來,讓別人幫助化解。與其他新媽媽在一起聊聊孩子的感受,裝扮一下自己,讓自己美一些。主動去尋求和接受他人的關注,有了別人的關注,女性朋友就不會有被忽視的感覺,這是有效的預防和緩解產後抑鬱的方法。坐月子的時候,女性朋友可以多和身邊的朋友交流。抑鬱的起因主要是對於生活或者其他事情的不滿,新媽媽不妨找親戚朋友大聲的哭訴一番,也可以幫助自己排憂解難,緩解抑鬱。

產後抑鬱在產褥期精神障礙的一種疾病,比較常見。主要表現,情緒的改變,有心情的壓抑,沮喪,情緒淡漠,甚至焦慮,恐懼易怒,夜間加重,有時候表現為比較孤獨,不願意見人或者是傷心流淚。自我評價降低,主要表現為自暴自棄,有負罪感,對身邊的人充滿了敵意,與家人和丈夫關係不協調。創造性的思維受損,也就是主動性降低,對生活缺乏信心,覺得生活沒有意義,出現厭食、睡眠障礙、容易疲勞、性慾減低。嚴重的時候,有的人會出現絕望和自殺的症狀。有時候陷入了錯亂或者是昏睡狀態。

孕婦產後由於內分泌的影響、以及產後要照顧孩子,休息不好,或所生孩子性別不是自己及家庭所期望的,心理壓力大,產後婆媳關係不好,生活習慣不同,衛生理念不同等等原因會導致產後抑鬱。因此,家中有產婦的,丈夫要多關心產婦,夜間要幫助照顧好孩子,讓產婦有好的睡眠,消除性別歧視,搞好婆媳關係,必要時讓媽媽來照顧產婦,這些都可以孕婦和減少產後抑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