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膽管癌飲食習慣要注意

對於我們來說疾病有很多種,有些疾病是有很大的危害的,我們大家都想要知道怎麼預防疾病,對於疾病我們大家都想要去了解更多,對於膽管癌這個疾病我們很不瞭解,但是我們明白這個疾病的危害,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預防膽管癌飲食習慣要注意哪些。

1、有膽管囊性擴張、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等與膽管癌關係密切的疾病患者,應定期隨訪複查。

2、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魚類及海產類食物則有助於清膽利溼、溶解結石。

3、生活要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按時吃早餐、避免發胖、減少妊娠次數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

一、膽管癌患者需要注意的飲食禁忌,在生活中以及治療後恢復期間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忌動物脂肪及油膩食物。

忌暴飲暴食、飲食過飽。

忌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忌黴變、油煎、煙燻、醃製食物。

忌堅硬、粘滯不易消化食物。

二、適合膽管癌患者的飲食原則是:宜多吃具有抗膽道、膽管癌作用的食物:魚翅、雞肫、薏米、豆腐渣、猴頭菇。

宜多吃具有抗感染、抗癌作用的食物:綠豆、油菜、地耳、鯉魚、水蛇、蝦、泥鰍、海蜇、黃顙魚、針魚。

宜食具有利膽通便作用的食物:羊蹄菜、胡桃、芝麻、金針菜、海參。

食慾差宜吃蘿蔔、塘蝨、恭菜。

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魚類及海產類食物則有助於清膽利溼、溶解結石,應該多吃。生活要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按時吃早餐、避免發胖、減少妊娠次數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每晚喝一杯牛奶或早餐進食一個煎雞蛋,可以使膽囊定時收縮,排空,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