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有哪些典型的症狀?

腰肌勞損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腰椎病,很多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多是由於腰部用力不當,拉傷腰部肌肉所導致。腰椎病中的腰肌勞損症狀相對其他的腰椎病症狀來講,較為模糊,因為這個疾病往往是一個慢性過程,症狀沒有其他腰椎病那麼明顯和典型。在檢查中,患者的腰部外形多無異常,只有少數患者腰部活動受限並有壓痛。

由於該病對患者造成的影響較小,所以在發病的初期,大多數患者會忽略腰部反覆出現的疼痛;直到病情教嚴重之時,才會被重視,前去醫院檢查治療。

在臨床中診斷中,以下幾種症狀可以斷定為腰肌勞損。

1、腰部活動不受限:

但是彎腰過久則疼痛加重,直腰困難。且無法久坐或者久站。腰部活動時有牽制感。腰部酸楚、疼痛受寒後症狀會加重,遇熱後症狀可緩解。

2、腰背痠疼反反覆覆,這種疼痛多為鈍痛,且腰部常常有負重感:

適當活動或改變體位姿勢可使症狀減輕,勞累或遇陰雨天氣,受風寒溼影響則症狀加重。

3、急性腰肌勞損患者:

在臨床中有明顯的肌痙攣,甚至出現腰脊柱側彎,下肢牽掣作痛等症狀。這些症狀都是有腰部肌肉痙攣所致。

4、腰部乏力:

由於腰部乏力,稍有不慎即有“扭傷感”,症狀隨之加重,並伴有腰活動障礙。臨床檢查腰部肌肉鬆軟、無力,無明顯壓痛。X線檢查多無異常,少數可見骨質增生或脊柱畸形。

以上是關於腰肌勞損有哪些典型的症狀的介紹,症狀已經為大家介紹清楚了,平日裡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儘量免受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