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或是糖尿病的徵兆

生活當中有不少的朋友們突然出現了頭暈,渾身發汗等等,可能有不少的朋友們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其實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低血糖這個疾病,很多朋友們對於低血糖可能還不是特別的瞭解,要知道低血糖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的出現的,讓我們的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吧:在我國,每10個成年人中就有1個人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病率近30年來增長顯著,這種疾病也因此逐漸為人們所熟知。顧名思義,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特徵的的代謝性疾病,這是否意味著出現低血糖症狀的人就一定遠離糖尿病?長期低血糖,也有可能是糖尿病前期的表現,如果有家族病史、肥胖等高危因素的人群,更應重視看似無緣由的低血糖,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

三多一少都出現的並不多陳伯這段時間覺得自己消化功能太好,即使上一頓吃得很多,但吃完兩三個小時後,就開始有心慌、手抖甚至全身冒冷汗的症狀。一開始他並沒有很在意,以為是因為天熱汗多,消耗量變大導致。但眼看這種狀況一次又一次反覆發生,他甚至曾因為低血糖而差點暈倒在路邊,於是,在兒子的陪同下,他到醫院進行檢查,卻被確診為糖尿病。原來,他認為的低血糖並不是一般的低血糖,而是糖尿病前期的表現。

大多數人都知道,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少的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然而,典型症狀非判斷是否有糖尿病的唯一標準。

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都出現的並不多,有的患者甚至一個典型症狀都沒有,最後還是發現得了糖尿病。一些非典型症狀包括體倦乏力、長期低血糖等。一般發生在糖尿病早期或前期,隨著病情加重,症狀會趨於典型。糖尿病低血糖與一般低血糖易混淆,低血糖不罕見,正常情況下,能量不夠,消耗的糖分增多,血糖低於一個特定水平時,就發生了飢餓性低血糖,表現為四肢發冷、面色蒼白、出冷汗、頭暈、心慌、噁心等。但糖尿病也會有低血糖表現。由於糖尿病,糖分利用不了,血糖在血液裡,無法進入細胞,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